脊椎歪斜阻礙全身循環!整復師1招拉提肋骨清毒素

43,768 收藏8
【早安健康/古久澤靖夫(整復師,Breathing Stretching本院院長)】位於腦部最下面的部分稱為延腦,延腦的下方則是脊髓,再來是包圍住脊髓的脊椎。像這樣子形成了這個構造,連接起脊椎與腦部。

在瑜珈與氣功中,並不認為脊髓與腦部是各別的組織,而是認為「延伸的脊椎構成了腦的一部份」,也就說,脊髓與腦部是被歸類為同一部位。另外,在西洋醫學中,也同樣將腦部與脊髓合併稱為中樞神經。

脊椎受到刺激之後,就會改善脊髓液的循環或是腦中的血流狀況



我們再看仔細一些。延腦位於腦部的最下方,是腦幹的一部份。腦幹掌控心臟的跳動、呼吸、血液循環、維持體溫、分泌荷爾蒙、繁殖等等。也就是說,腦幹(延腦)掌管了人類生存與活動的必要機能,是個非常重要的部分。

而直接與腦幹連接的部分就是脊髓。就像是懸吊在腦部下方一樣,脊髓是腦部(延腦)下方的神經組織。脊髓的長度從頸部後方的頸窩處開始算起,直到腰部上方。而外型就長得就像是要保護脊髓一樣的部分,就是脊椎。

所以,只要利用伸展操來刺激脊椎的話,便會經由脊髓通往作為腦幹一部分的延腦,將刺激直接傳到腦部。

例如:如果是做前後挪動脊椎的伸展操的話,腦脊髓液(跟血液或淋巴液一樣,腦脊髓液會在身體內循環,守護者腦部與身體的健康)的流動就會變得更好。同時,也會改善通往腦部的血流,及可活化腦部的運作。

下一頁教您1招幫助身體排出毒素!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