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冬天的肌肉產熱力!暖暖包貼4部位輕鬆燃脂

9,945 收藏3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最近天氣越來越涼,超商櫃台及人們的手上都可以開始看見暖暖包的蹤跡,日本醫學博士吉村尚美表示,人體體溫本身有四成是來自於肌肉的運動產熱,而冬天常用的暖暖包,如果貼在四個重點部位進行加熱,就可以加速刺激肌肉產熱,讓你在冬季大衣底下也能偷偷瘦身。

體溫名醫:冬天肌肉產熱能力強 配合暖暖包超燃脂


著有《「平熱37℃」で 病気知らずの体をつくる》(暫譯:「正常體溫37℃」就能打造不生病體質!)一書、在日本素以體溫專家聞名的吉村博士指出,冬季因為肌肉產熱能力較夏天來得強,所以非常適合以運動的方式來減肥。

而自律神經專家川島朗也曾表示,現代人普遍因為壓力、生活習慣等原因,使得體溫偏低,不但會讓免疫力下降,運動起來的效果也會比較差,這時候就可以靠著暖暖包來幫助身體提升代謝!

吉村博士則指出,其實只要將暖暖包貼在以下四個部位,就算沒有進行大量運動,只是配合收腹呼吸操(draw-in),也能輕鬆提高基礎代謝,讓身體燃燒掉更多體脂肪。

《吉村博士推薦的四大熱敷部位》




一、腹部:


吉村博士指出,從肋骨連結到骨盆的腹直肌,以及位於內層的腹橫肌是最靠近內臟的核心肌肉,加熱此處不但可以刺激腸胃蠕動,更能讓人自然地以腹式進行呼吸。只要能讓身體由內而外暖起來,就能有效提升身體的消化、代謝能力,讓脂肪不易累積,身體也能充分吸收食物當中的營養。

二、大腿前側:


前面提到身體有四成的體溫來自於肌肉產熱,吉村尚美更進一步指出,這四成體溫當中又有六成是來自下半身肌肉產熱,特別是占了下半身八成的大腿肌肉,更是20歲開始就會慢慢退化,成為成年後體溫降低的主因。

現代人因為長期久坐或久站,往往會讓下盤肌肉因為運動不足而開始萎縮、僵硬,而貼上暖暖包後,大腿肌肉就像緩緩舒展開來,反而可以防止大腿肌力流失,若是配合恰當運動,更能有效增肌、強化下半身的產熱能力。

下一頁教您做暖身操瘦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