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腰椎自然回正!3關鍵逆轉4種常見腰痛

905,545 收藏10
【早安健康/向志超(體態健康諮詢中心主任治療師)】 腰椎

你可知道,在日常生活的各種姿勢中,對腰椎負擔最大的,就是坐姿?以往腰痛都是年長者,但現代社會的工作與生活型態轉變,伏案工作和坐姿不良等雙重影響下,腰痛者逐漸有年輕化的趨勢。

常聽人說:「我的腰快斷了!」腰痛是現代人常見的毛病,有些人是短期急症,有些人長年備受困擾。腰痛之所以如此普遍,與現代人的生活方式大有關係。

許多腰椎疾病患者,都以為疼痛是「突然」發生的。但其實腰椎疾病除非外力受傷,否則都是長期累積的問題,尤其是久坐、久站或走遠路就腰痛、彎腰拿個東西就急性腰部扭傷的人,腰部健康早就亮起了紅燈。

腰椎的傷害經常出於姿勢不良。輕微患者或年紀較輕的病患,雖然偶爾感覺疼痛,但經常一覺醒來腰痛就不藥而癒。很多人會以為「不痛就是病好了」,但這並非好轉,而是因為年輕,身體恢復力較強,或者因為輕微發炎,適當休息能夠緩解症狀,所以狀況轉好。但實際上腰椎損傷是持續性的累積,如果不改變錯誤姿勢、不訓練腰、腹部肌力,很快就會變成長期的腰痛患者。

所以,即使你還年輕,沒有明顯症狀,也應該注意腰部痠痛的問題,趕緊站起來,找回腰椎的正常活動度吧!

下一頁開始教您改善腰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