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它腦部病變風險高3倍!嘴破、易疲勞快這樣吃

27,495 收藏4
【早安健康/滿尾正(滿尾診所院長、醫學博士)】 能量代謝所需的「維生素B群」

感覺疲倦,只想整天攤在家裡。明明想加把勁,卻在緊要關頭之際使不上力…。容易肌膚粗糙及出現口內炎。

有上述情況的讀者們必須攝取更多的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內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鹼素、泛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葉酸、生物素八種營養素。這些營養素需要藉由相互協助才能起作用,因此透過食材或保健食品,攝取「複方維生素B群」便相當重要。

糖分、脂質及蛋白質這三大營養素在轉換為能量時,維生素B群是不可或缺的成分。它的功效就好比能讓汽油點燃,即便人體攝取再多可比喻作汽油的三大營養素,一旦維生素B群不足,就無法形成能量,讓人無法從疲勞中恢復、細胞修復功能變弱,甚至出現肌膚粗糙、口內炎不易痊癒的情況。

維生素B群中,維生素B12更是備受關注。人們雖然自古以來便知道維生素B12具有恢復神經系統的功能,但最新研究更指出,維生素B12的不足還會促使腦細胞萎縮。

該研究針對107位腦中風患者的維生素B12濃度進行調查,在2年後進行核磁共振攝影(MRI)發現,B12濃度較低的患者罹患腦部病變的風險竟高出其他患者3倍。

也正因此,

若想要充滿活力、維持肌膚及黏膜狀態,甚至讓腦部處於健康狀態,就必須每天充分攝取有著強大功效的維生素B群。



而豬肉、糙米、牛奶、蛋類、菠菜、洋蔥、海苔及鰹魚等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是糖分、脂質及蛋白質轉換為能量時的「火種」。它亦能讓人不易疲倦,並維持肌膚及腦部的健康。

下一頁醫師告訴您,這些人更要補充B群!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