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1件事比節食更能減肥!專家:菠菜、高麗菜盡情吃

72,497 收藏6
【早安健康/格蘭特‧彼得森】

提高胰島素敏感度,可降低脂肪囤積度



當你吃下的麵包量減半,也限制義大利麵的份量,也許感覺在節食。但是節食真正的準則不在於限制食量,而是在於限制血糖。

有些人很幸運,胰島素敏感度較高,也就是說只要分泌一點點胰島素,就可以降低血糖。這些人吃下一顆水蜜桃後,體內葡萄糖上升,而他們的胰腺就派遣出2名胰島素士兵,驅逐血液中的糖分,把糖分趕進細胞。

但若能有胰島素阻抗症狀,吃下一顆水蜜桃後,兩名胰島素士兵不足以完成任務,所以身體要派5名、6名、或7名士兵進行工作。

當胰島素試著把葡萄糖推回細胞裡,細胞會緊閉大門,因此血中糖分維持高水位,而胰腺就得派出更多胰島素增援部隊。胰島素分泌越多,代表每吃下一份水蜜桃、可樂或洋芋,會造成更多的脂肪囤積。

胰島素敏感度是可以提升的,降低身體對含醣食物的發胖反應,藉助的是你所吃的食物種類,還有你的運動方式。而增加肌肉,也可以提升你的胰島素敏感度,降低吃下碳水化合物後的血糖反應,而練就或維持苗條的身材。

斷食減肥,不用太完全



遑論東方的神祕論者和禁食狂熱信徒所宣揚的,斷食是關於什麼靈修、清腸、解毒,以及一般人所質疑的種種功效;斷食確實有一項不可否認的好處,那就是降低血糖,也因此降低血中胰島素。

當你戒掉所有食物(包括碳水化合物),血液中的胰島素濃度就會下降,體內脂肪開始燃燒,你才不會感到飢餓。然而,即使只挨餓一天,也夠令人沮喪了,再說,一旦餓上一整天,隔天更容易進食過量。所以假如你的目的是快速降低胰島素,下面兩個方法也很管用,而且不會造成悲慘的成癮問題。

下一頁教您2個方法,降低胰島素幫助減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