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1件事比節食更能減肥!專家:菠菜、高麗菜盡情吃- 第2頁

72,514 收藏6

空腹18小時:

在二十四小時期間,把所有要進食的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集中在其中的六個小時內吃完,這六小時的區間可以隨意選取:例如早上8點到下午2點、中午12點到下午6點,或者6點到12點,隨便你訂。

這個方式可以讓你在接下來禁食的18個小時中抵擋飢餓感。而且空腹的這段時間,身體有足夠時間代謝血液中的葡萄糖,進而減少胰島素和脂肪存量。

儘管現實生活和社會壓力(像是必須參加商務餐會)可能有所干擾,但這種進食模式讓你可以持續下去,是一種非常健康的方式。

一整天食物來源的90%為脂肪的禁食法:

在24個小時期間,只吃乳酪、自製的無糖鮮奶油、椰子油、橄欖油、奶油、培根、2到4盎司的肥肉,或者最多6顆蛋,份量視你的體型而定。你可以隨著胃口而調整份量,重點在於集中火力攝取油脂。

這也就是為什麼要選豬肉培根,而不選火雞培根,以及乳脂(cream)優於全脂牛奶的原因。你可以上網訂購布里乳酪(Brie),這是一種常見的白黴乳酪,或到百貨公司的起司專賣店,購買高乳脂的軟起司。

在這種「非完全禁食」的飲食限制之下,任何時候都可以吃東西,但你不會有食慾大啖一磅培根配上一夸脫奶油,因為沒有胰島素帶來好胃口,你不會餓到想吃那麼多食物。

當你吃下的卡路里90%是來自油脂,沒有一丁點含醣食物,胰島素就會大幅降低,效果等同於只能喝水的禁食法,但是比較不會覺得飢餓。

一旦你持續幾天只吃油脂,會發現一天只進食一次脂肪主餐,是很簡單的事。你可以吃一份拌了許多肉類和起司的沙拉,不是因為必須要吃綠色蔬菜,而是因為青菜類容易裝滿器皿、可以增加食物的顏色,以及有助於延長這餐的消化時間;

然後在一整天當中,分散補充一些含油脂的點心,像是乳酪或堅果,你不必可憐的挨餓,就可以降低胰島素、減少體重,而且更健康。

不怕糖分讓胰島素飆高!下一頁告訴您這樣吃就對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