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冒泡是口乾、牙周病警訊!5招預防口腔感染

141,035 收藏2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聊天時看著對方,卻看到對方的嘴角冒出了白色泡泡,視線不知道該放在哪裡?或是在與他人對話時,自己的嘴角附近也冒出了像是泡泡的東西好尷尬?日本牙科醫師表示,當口腔過於乾燥,或有用嘴巴呼吸的錯誤習慣,就可能會造成嘴角冒泡,若有牙周病或咬合不正等潛在的口腔問題,也可能產生這種情形,掌握5種對策,就能改善嘴角冒泡的尷尬情況!

唾液分泌量少、錯誤生活習慣,導致嘴角冒泡



日本彥坂牙科醫院副理事長、牙科醫師彥坂實奈美表示,平常嘴巴就容易乾,會用嘴巴呼吸,感覺口腔內的唾液是黏的,沒有定期去牙科接受檢查與治療,有符合以上任一情形的人就可能會出現嘴角冒泡的情況。嘴角會出現白色泡沫或唾液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口腔內部過於乾燥,生活中不自覺以口呼吸,牙周病或咬合不正所引起。

1.口腔乾燥

口腔乾燥、唾液腺的分泌功能不佳,就會導致口腔內與口唇乾燥。說太多話,或是在睡覺時嘴巴不自覺地打開,也會導致口腔內部乾燥。此外,人在承受過多的壓力時,也會抑制唾液分泌,嘴角就可能會出現泡泡。

日本牙周病學會認定牙周病專門醫師、愛知學院大學短期大學齒科衛生學科教授稻垣幸司表示,自律神經控制著唾液分泌,當人感到緊張、壓力,交感神經處於優勢,就會抑制唾液分泌。常常感覺到很大的壓力,就會造成口腔乾燥。

還有三個原因也會讓嘴角冒泡泡!下一頁教您改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