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戰勝3種癌症,名醫奇蹟逆轉癌症菜單:必備奇異果

232,054 收藏6
【早安健康/陳衛華(台中宏信診所院長)】 我的三合一飲食法: 1/3蛋白質、1/3碳水化合物、1/3脂肪

我年輕時因生活習慣不佳,也特別喜歡跟朋友聚餐小酌,吃吃喝喝地,以致引發癌症,接著腎臟癌,甲狀腺癌,我前面花了15年抗病,之後又花15年調養至今已過30年,這期間改變我最多的就飲食習慣以及生活作息,特別是營養成分的攝取。

但一般我們很難去計算我們吃的營養含量究竟是多少,我提供一個最簡單的飲食概念,就是1/3蛋白質、1/3碳水化合物、1/3脂肪。這同時也是能讓胰島素的分泌平穩,且能均衡地攝取蛋白質、脂肪與碳水化合物的方式。

● 40%的碳水化合物:只選擇不會快速刺激分泌出所需以外的胰島素,即低血糖的碳水化合物。

因為碳水化合物若快速的分解為醣,就會需要更多的胰島素來反應,會造成胰臟的負擔,反之,越高纖維的碳水化合物,則會越減緩它轉化為醣的速度與需求。所以在選擇碳水化合物的種類時,應儘量選擇升糖指數底的食物,也就是低GI的食物。

● 30%的脂肪:我只以單元不飽和脂肪(酪梨、杏仁、葡萄籽油與芥花油)為主。我們在每一餐與點心中需要這類型的單元不飽合脂肪,去阻止胰島素快速注入我們的血液中。

較少的胰島素注入我們的血液時,我們的身體便會開始燃燒脂肪,成為我們快速且持久的能量來源,這樣就能減少身體脂肪的堆積。

● 30%蛋白質:儘量以魚、蛋白、雞肉、火雞肉、瘦牛肉、瘦豬肉、黃豆或豆腐為主要選擇。要提高身體的能量,就要減少不良蛋白質的攝取。

我習慣在每餐或點心中,加入均等數量的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搭配大量單元不飽合脂肪,這不僅可以改善糖尿病、循環問題、關節炎、膽固醇、腎臟與心臟問題,且不易疲勞。



成功戰勝三種癌症!下一頁帶您看抗癌醫師的每日飲食重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