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當志工,改天志工來幫我!提前為老後存照護本錢- 第4頁

5,137 收藏0

我發現到,排行榜中有一個很值得玩味的項目是「傳遞父親節感謝」。想想每年進入五月,鋪天蓋地的行銷活動都是衝著母親節而來,相較之下,父親節就顯然受到冷落。

想要幫爸爸過父親節,又擔心爸爸婉拒,申請這個服務項目,透過一群志工的傳遞,更顯得意義隆重。爸爸不只能獲得一次最特別、最溫馨的父親節回憶,更重要的是,爸爸或許能在最自然的情境下,開始參與志工活動,有助於健康促進、延緩退化。

目前參與「全國互助連線中心」的志工有1千2百多位,80歲以上的有40多位。有一位已經高齡90多歲的爺爺,雖然已經卸下志工職務,但是在門診時看到面露憂愁的病友時,還是會主動關懷。

這位爺爺早年累積的志工時數達一萬多小時,在他的帶領下,家族共有13人都加入志工行列。現在爺爺開始提領志工時數,真正享受到自助互助的意義。

但是要提醒的是,不管是現在提領、或是未來老後提領,受服務者的居住地區不能太偏僻。目前可以提供志工服務的縣市有:臺北、基隆、宜蘭、新北、桃園、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高雄、屏東。

假設受服務者住在花蓮、臺東,而目前當地尚未有加入連線的志工團體,就無法提供志工的服務,並非任何地區都能提領兌換志工時數。

最後要提醒的是,除非是單向貢獻、完全不求回報,否則存「時間貨幣」與存「金錢貨幣」,同樣都要考量到儲存平台的安全性與持續性。存在銀行的新臺幣存款,有受到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的定額保障;存在任何一個系統的時間貨幣,能否在老後順利提領,也是要看多年之後,儲存平台是否運作順暢。

關於更多「全國互助連線中心」,請按此►►


愛長照編輯團隊:最實用的養生保健、心情支持、疾病知識和社會資源彙整,我們是與照顧者站在一起的專業團隊,別忘了-「銀髮照顧,就找愛長照」! 由此去>>  愛長照粉絲專頁、  愛長照平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