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食物活化大腦,柳橙汁、喝水配它大勝提神飲料

161,523 收藏1
【早安健康/胡恆穎報導】好不容易花費大量的時間蒐集資料、製做圖表,簡報時卻突然腦筋一片空白,只能站在台前看著上司冰冷的表情,拚命回想關鍵字嗎?不管是早上還是下午的會議,只要吃對東西,就能大幅降低失敗的風險,展現準備已久的成果。

吃飽才有精神?含大量碳水化合物的麵類和便當只會害你



大腦的血液循環需要足夠的能量才能保持暢通,能量的最佳來源通常會選擇碳水化合物,然而碳水化合物的過量攝取會造成血糖值急遽變化,反而會造成腦部的負擔。

日本的笠井奈津子營養師指出,尤其必須避開由碳水化合物構成的麵類。江田証醫師補充,脂肪會對記憶力產生負面的影響。搭配雞腿和排骨等菜色的米飯便當同時包含了脂肪和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簡報前最好避開便當和麵類。

碳水化合物絕對不能吃嗎?飯糰配熱湯,醒腦又保暖



碳水化合物類的米飯製品並非完全不能吃。笠井奈津子營養師建議,簡報前最佳的選擇莫過於飯糰和熱湯的組合。比起便當,飯糰的飯量適中,既能產生足夠的能量,也不會有過量攝取的疑慮。除此之外,和流質的熱粥不同,飯糰由於必須咀嚼,能夠促進腦部活性化,提神醒腦。

搭配飯糰的首選是熱湯。熱湯除了能夠溫暖身體,還能使副交感神經運作,減緩緊張感。如果不想喝湯,也盡量不要搭配果菜汁或乳酸類飲料,果菜汁和乳酸飲料中都含有碳水化合物。

活化大腦該吃什麼最好?下一頁一張表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