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爸爸憂鬱,孩子心理健康跟著受影響

1,988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The Lancet Psychiatry》日前刊登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最新發表,

研究團隊表示,家中有一位具有憂鬱症狀的父親,其子代於青少年時期可能具有較高的心理健康風險。



在過去的研究中,科學家曾發現母親的憂鬱症狀,可能與子代憂鬱症狀的發生機率具有關聯,而根據作者表示,本篇研究為第一次於父親與孩子之間發現類似關聯,獨立於母親是否罹患憂鬱症的可能影響因素之外。

研究中作者分析來自上千戶家庭的數據資料,結果發現親代憂鬱症狀與青少年子代間的憂鬱症狀出現相關,且不侷限於特定性別,除了母親之外,父親的憂鬱情形也可能增加子代於青少年時期發展出憂鬱等心理健康症狀的風險。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新聞出處研究刊登


作者簡介: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