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三成考上前段大學、60%進一流公司,都因為這麼做

5,730 收藏0
【早安健康/李奕璇報導】早上醒來的時候,總是一做完簡單的梳洗就準備衝出門,早餐都來不及吃?有時因為前一天晚上吃太多、早上睡太晚、學業工作太忙碌,乾脆就不吃早餐?日本腦科學家提醒,不好好吃早餐會關係到大腦的運作!吃對早餐就能刺激大腦,早上吃GI值較低的飯搭配小菜,可以提高智力,不僅可以讓學生進入前段班,踏入社會之後也能進入心中理想的公司,擁有較高收入。

每天吃早餐有助學業成績上升,未來從事理想工作



日本腦科學家川島隆太教授所屬的東北大學加齡醫學研究所,曾與農林水產省共同進行研究,以400位大學生以及500位35~44歲的大學畢業社會人士為調查對象,結果發現幾乎每天吃早餐的人,有3成的人成績在全國前7%,可以考上前段班大學,超過半數以上能進入第一志願的大學就讀;沒有每天吃早餐的人,約3成的人成績是全國倒數28%,只能考上後段班,進入第三志願的大學。

而吃早餐的習慣也會影響著畢業後的上班族,是否有攝取早餐與就職的公司、薪水收入,有著很大的關連性。大學畢業之後,幾乎每天吃早餐的人,約6成能進入自己最想進的公司,多屬於高收入族群;沒有每天吃早餐的人,約3成的人只能進第三順位以下的公司,多屬於低收入族群。

上述研究顯示,對於孩子來說,養成吃早餐習慣是大大左右了未來發展的重要事項。身為父母,總是希望孩子能力好,頭腦又發達,如果能夠在早餐吃飯配上小菜,就能夠讓孩子的大腦發達,活化大腦細胞。

下一頁告訴您早餐這樣吃就能活化大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