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風寒易落枕、閃到腰!中醫:注意足手背、膝蓋不吹風- 第2頁

43,991 收藏4

騎機車時,膝蓋外露,寒邪易由此入,久了成為風寒濕痺,關節僵硬緊繃,摸的時候冰冰的,寒邪入裡也會影響下肢的血液循環,造成腳底的冰冷,建議膝蓋不外露,下身可穿較厚的裙或褲,勿讓寒邪有機可趁。

4、 手腳冰冷的女生,冬天建議不穿短裙、短褲,維持下肢的溫暖,腳溫暖了,身體就溫暖了。

禦寒小撇步



1、老薑黑糖紅茶,老薑有溫陽禦寒的效果,可將老薑一片、黑糖一小匙、紅茶一小匙,放置於保溫杯中,當作飲品熱飲服用,可溫暖身體。

2、將暖暖包貼於肚臍下(氣海、關元穴)及正對肚臍後的腰部(命門穴),為人體元陽所在,補充熱能,可維持體溫保持溫暖。

3、保持規律運動,血管及肌肉彈性增加,末梢的循環也良好,就比較不會怕冷了。

4、可燉煮溫暖身體的湯品,增加身體熱能。例如:栗子香菇雞湯、人蔘雞等,有補腎溫陽補氣等功效,增加身體的血液循環。

5、泡澡,可以熱水泡澡增加血液循環。

當一開始有寒邪襲表(流鼻水、頭痛、抽筋)的時候就趕快就醫,可在第一時間將寒邪排出,預防寒邪入裡,造成更嚴重的疾病喔!

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臻觀中醫於民國98年成立,主治項目包含內科、婦兒科、皮膚科、痠痛針傷科、過敏體質調理等,目前有台北、永和、台中三院區。 臻觀/澄觀中醫診所粉絲專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