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40最有效燃脂操!美女醫師年甩15公斤不復胖- 第2頁

259,247 收藏7

背脊伸展,基礎代謝提升最快速



「欲速則不達。」好的減肥就是盡力提升基礎代謝,我用腳踏車取代汽車和做毛巾體操的習慣,都持續至今。

提升基礎代謝最快方法,就是矯正姿勢。為虛冷症煩惱的人,原因難保就出自平常的姿勢不良。

若能養成平常縮肚子挺胸的習慣,以及刻意伸展肩胛骨附近的肌肉都很重要,只要平常想到的時候挺直腰桿子就能改變,不會有壓力。

舉例來說,在通勤電車內、坐在辦公桌前、在廚房做菜的空閒時間等,像這種「順便」、「一邊做」比較能不勉強自己地持續下去。

POINT=
矯正姿勢成日常習慣,可以提升基礎代謝。

棕色脂肪細胞有助燃脂,和緩刺激能見效



隨著年齡增長,基礎代謝降低,體重會難以減輕。年過四十歲的減肥,適合利用和緩運動提升代謝,而不是吃力的運動減重。

讓我介紹一下,刺激鎖骨附近到腋下及肩胛骨的「棕色脂肪細胞」運動吧。棕色脂肪細胞分泌的蛋白質激素—脂聯素,具有燃燒、釋放體內囤積能量的作用,加以刺激可以提升基礎代謝,朝著易瘦體質邁進。

毛巾操可以在泡澡時進行,或在洗後擦乾身體時順便做。洗完澡的身體會變暖和,這時做毛巾操更有效,也會很舒服。

POINT=
刺激「棕色脂肪細胞」能提升基礎代謝與有助燃燒脂肪。

腋下毛巾操
1.將摺了四折的毛巾從左腋下斜斜繞到右肩膀上方,就像洗後背般抓住毛巾的兩端。

每天做簡單毛巾伸展運動就能不復胖!下一頁帶您繼續輕鬆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