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練到燃燒熱量50%的肌肉!跟著教練擴胸深蹲甩肉- 第2頁

29,683 收藏8

擴胸深蹲、前傾舉重 兩招運動到最多肌群


而另一名健身教練櫻井高志則推薦,想要瘦身除了一定要做深蹲之外,做的時候還可以搭配雙手搭住後腦勺、用力擴胸的姿勢,不但可以啟動胸式呼吸來強化運動效果,更可以連背闊肌、斜方肌等肩背肌群都一起鍛鍊到。

此外,櫻井教練及町田教練也都推薦上半身前傾來舉重的動作,就算沒有啞鈴,在家也可以用2公升的大保特瓶裝水代替,透過重量負荷及上半身前傾的不穩定姿勢,背部肌群可以更確實受到刺激,困擾女性的手臂掰掰袖也能跟著變緊緻。

《增加基代第一招:擴胸深蹲》




  1. 將雙腳打開約1.5個肩膀寬,並將雙手抱在後腦勺,向前用力擴胸。腳尖則要注意微微向斜前方打開。
  2. 接著將視線面向正前方,可以直視眼前的某一點,並且一邊深吸氣,一邊維持上半身直挺來往下蹲。注意蹲的時候屁股要微微向後頂,直到大腿與地板呈現平行後,再一邊吐氣一邊站起來。
※以10次為1組,每組之間休息1分鐘,一天做5組即可。

《增加基代第二招:前傾舉重》




  1. 將身體向前鞠躬至80度,屁股往後頂出,雙膝可以微彎,雙手以手心向內的姿勢握住啞鈴或保特瓶。
  2. 接著一邊深吸氣,一邊將雙手往內夾緊並且舉起啞鈴,好像腋下夾了一張紙一樣,盡量夾緊不讓紙張掉落,讓雙手徹底貼近體側。
  3. 將雙手舉至保特瓶貼到肚皮後,往內夾緊肩胛骨,接著慢慢吐氣並將雙手放下。
※以10次為1組,每組之間休息1分鐘,一天做5組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