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動作從背到腿的曲線一次鍛鍊,還可瘦身防跌倒!

15,479 收藏14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常常覺得胸悶、呼吸淺短,頭腦昏沉?每天上班前傾著使用電腦、休息時間滑滑手機,吃飯時也不自覺彎著身子低頭扒飯......現代人的生活中不僅缺乏體力活動,還時常會往前彎著身子,結果就造成了身體前半部的肌肉緊繃,不只對脊椎不好,也會壓迫到內臟,讓呼吸肌僵硬萎縮,人體無法獲得足夠的氧氣,形成各種惡性循環!透過一個瑜珈運動伸展身體前半部,還可鍛鍊平衡感!

鍛鍊身體軸心 加強平衡感預防跌倒



日本瑜珈老師上村由夏表示,訓練平衡感的姿勢能夠培養集中力,並且鍛鍊支撐身體軸心的平衡感,訓練維持美麗儀態所需的肌肉。

日本骨質疏鬆、關節外科權威醫師石橋英明也表示,年紀大了之後除了肌力衰退外,平衡能力也十分重要。年長女性的平衡能力衰退比起男性更嚴重,而這會讓步伐變小,大幅增高跌倒的危險性,還會讓老年人需要看護的需求增加。

提高呼吸肌能 還可瘦腿、臀、背



而日本瑜珈網站也指出,這個動作特別能夠提高平衡感,鍛鍊平衡感有助於減少受傷的機率。此外,還有助於伸展身體前半部,提高集中力以及呼吸肌能,此外,對於緊緻臀部、背部以及腿部曲線都有幫助,也具有矯正姿勢的效果。

《平衡伸展運動這樣做》




STEP1.雙腿併攏站立,感覺頭部到脊椎都往上拉一樣的讓腹部伸展。


STEP2.左腳往後抬起,用手抓住腳尖。右手舉到頭上保持姿勢平衡。


STEP3.一邊吐氣一邊讓上半身往前方倒,同時抬起左腿。像是要讓左腿往後拉一樣,伸展左肩。右手往前伸展,維持這個姿勢10個呼吸。反方向也重複動作。

注意:身體如果不夠柔軟,要先注意鍛鍊好平衡感,還沒習慣時,不用勉強讓上半身往前傾斜太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