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找到天然肺藥!3種水果挽救80%肺功能退化

2,713,564 收藏63
【早安健康/陳建甫報導】根據國健署今年3月份出版的台灣肺阻塞臨床照護指引指出,我國預計在2025年邁入老年人口達20%的「超高齡社會」,而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民眾於健康面最該重視的其中一項疾病,就是慢性呼吸道疾病。而美國近來就有一份令人振奮的研究,指出每天食用2顆番茄或是蘋果、香蕉等水果類,就能大幅改善肺機能!

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年奪6000命 肺阻塞是最大宗!

世界衛生組織在2011年曾指出,四大非傳染病(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道疾病)佔全球死亡人數63%,而我國每年因為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死亡的人數更超過6千人以上,屬於近年來十大死因第七位,更是65歲以上長者的第六位死因。

此外,國健署更表示,慢性呼吸道疾病當中,肺阻塞(COPD)是最常見的老年呼吸道疾病,不但會影響多種共存疾病,也會直接影響患者的健康與家人照護意願。

30歲後肺部肌力退化 空汙、吸菸都會提高罹病率



日本東京女子醫大附設醫院的呼吸內科名醫,主任教授玉置淳則指出,肺阻塞的成因多半與30歲過後肺部肌力逐漸退化,再加上空氣汙染、吸菸習慣等影響,造成老後出現咳嗽、呼吸困難、多痰、胸部骨骼肌肌力退化等症狀。

肺阻塞患者心臟病猝死率高3倍

另一方面,根據《歐洲心臟病學期刊》指出,一旦罹患肺阻塞後的5年內,心臟病而引發猝死的機率會提高2~3倍。不僅如此,也有臨床研究指出,至少有3成肺阻塞患者可能會病變為肺癌,死亡機率也會大幅上升。

美國研究指出吃這些食物能挽救肺功能退化!下一頁看看有哪些堪稱是「天然肺藥」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