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找到天然肺藥!3種水果挽救80%肺功能退化- 第2頁

2,713,030 收藏63

美研究:每天生食2顆番茄、蘋果、香蕉 10年肺部退化慢80%

而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的一份長期追蹤調查,針對居住在德國、英國、挪威等地區的成人,進行飲食及肺部機能的10年期階段性調查,確認了每天生食2顆新鮮番茄,或是水果類如蘋果、香蕉,都可以大幅抑制肺機能退化。

該實驗顯示,有生食上述三種蔬果類習慣者,其肺部在10年內退化的速度比一般人慢了80%。而且就算是曾吸菸者,戒菸後開始按照這種飲食法養生,就能修復受損的肺臟機能,所以研究團隊也認為,這三種蔬果類修復肺臟的能力,相信對於對抗空氣汙染也有相當的成效。

直接吃果實才有效 不要打成果汁喝!



另一方面,研究團隊也在新聞稿中指出,他們極力推薦肺阻塞患者從現在就開始嘗試每天吃2顆番茄、蘋果或是香蕉,直接生吃不要另外加工成果汁、果醬,才能真正有效保護肺部機能。

對此研究,玉置教授指出,肺阻塞的患者有高達2/3為曾有吸菸經驗者,但近年來也發現,因為空氣汙染、二手及三手菸影響,導致肺機能退化而罹患肺阻塞的案例也逐漸增加。所以這次的研究可說是給醫界注入了一劑強心劑,也就是說科學家可能又發現了一些天然肺藥!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30歲後肺退化,空汙吸菸更增肺阻塞罹病率!養肺可以這樣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