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抗癌5營養,2種吃法讓抗癌成分全釋放!

96,442 收藏7
【早安健康/劉金英(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營養科副主任)】 白蘿蔔: 芥子油抑制癌細胞生長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此話雖然有點誇張,卻說出了這兩種食物有很好的保健功效。這裡先來說說白蘿蔔,也叫萊菔,為十字花科植物萊菔的新鮮根,生熟食皆宜。


防癌抗癌關鍵營養素


芥子油、糖化酶、木質素、維生素A、維生素C

哪些人不宜食用
生白蘿蔔有刺激性,辛辣的揮發物對視神經有刺激作用,所以眼睛易充血、眼壓高的人不宜食用。

推薦用量
100克/天
100克白蘿蔔
直徑7.5公分、厚2公分的1塊

為什麼能防癌抗癌


芥子油:能與多種酶作用,形成具有辛辣味的抗癌成分,白蘿蔔越辣,這種成分越多,防癌性能越好。

糖化酶:既可分解脂肪和澱粉,還能分解致癌物—亞硝胺,從而保護身體免受癌細胞的侵襲。

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吞噬細菌、異物和壞死細胞的能力,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進而提高抗癌能力。

維生素A和維生素C:是保持細胞間質的必需物質,能抑制癌細胞生長。

其他養生功效
健胃消食:白蘿蔔有一種特殊的辣味,可增加食欲,幫助消化。

怎樣吃防癌抗癌效果好
1.

白蘿蔔抗癌最好生吃。因為生吃不會破壞白蘿蔔原有的營養成分,能讓抗癌效果發揮到最大。

但白蘿蔔的皮上容易有寄生蟲,所以生吃前一定要清洗乾淨,最好削皮再食用。

2. 吃白蘿蔔的時候必須細嚼慢嚥,且在吃白蘿蔔半小時內不要吃別的食物,這樣可以讓白蘿蔔中的有效抗癌成分全部釋放出來。

下一頁教您做三道防癌養生白蘿蔔料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