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煮粥防4種癌症!乾香菇這樣泡發防癌效果最佳- 第2頁

1,480,858 收藏82


香菇油菜:增強身體免疫力



  • 材料:香菇50克,油菜200克。
  • 調料:白糖少許,醬油、水澱粉各5克,鹽2克,植物油適量。

做法
  1. 油菜洗淨;香菇洗淨,去蒂,擠乾,整個菇面上切花刀。
  2. 鍋內倒油燒熱,放入香菇翻炒,加白糖、醬油翻炒一下至熟,加油菜翻炒至熟,加鹽,用水澱粉勾芡,翻炒均勻即可。



什錦蘑菇湯:促進免疫細胞恢復



  • 材料:香菇50克,蘆筍、金針菇各100克,冬粉30克,熟扇貝絲20克。
  • 調料:鹽2克,薑末、蒜蓉、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
  1. 香菇洗淨,去蒂,切片;蘆筍洗淨,去老根,切斜段,焯水;金針菇洗淨,去根;冬粉剪短,泡軟。
  2. 鍋內放油燒至六分熟,煸香薑末、蒜蓉,倒適量清水燒沸,放蘆筍段、香菇片、金針菇,開鍋放扇貝絲稍煮,放冬粉燒沸,加鹽即可。




本文摘自《30年腫瘤醫院營養師抗擊癌症這樣吃》/劉金英(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營養科副主任)/拓客

早安健康同場加映:

香菇挑選3撇步



鮮香菇VS.乾香菇



香菇有新鮮和乾貨二大類,若以香氣而言,自然是乾燥過的香菇香味更濃郁,且乾香菇經過乾燥日曬的製程,香菇所含的麥角固醇會轉變成維生素D2,有助於人體的鈣質吸收以及強健骨骼,預防骨質疏鬆。

「聽說香菇經過曬乾、水分蒸發後,營養會更濃縮;因此乾香菇比新鮮香菇更營養。」此說法引起網友熱議。以營養學角度來看,新鮮香菇、乾香菇哪個營養價值比較高?

根據食藥署食品營養資料庫資料顯示,與等量新鮮香菇相比,乾香菇的膳食纖維含量將近鮮香菇9倍之多,而且乾香菇的鉀、鈣、鎂、鐵、鋅、維生素B等礦物質或維生素的含量,也比新鮮香菇高。

其實,導致兩者間有此差異的主要原因在於鮮香菇90%都是水分,而乾香菇經過乾燥脫水,重量輕,因此以同等重量下去比較營養價值,才出現了明顯差異。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