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抗癌最夠力!阻斷98%超強致癌物亞硝胺- 第2頁

2,252,257 收藏112

再如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就是一種抗癌物質,能抑制組織細胞內癌基因的作用;葡萄籽中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

因此,預防癌症的人吃水果時最好連皮帶籽一起食用,或者把皮留下來曬乾,泡茶或煮水飲用,如蘋果皮、梨皮、橘子皮等;也可以與果肉一起榨汁飲用,或是做成菜食用,如西瓜皮等。

水果蔬菜搭配吃,防癌效果加倍


吃水果時,搭配點蔬菜能發揮不同營養成分的加乘作用,增強防癌抗癌功效。

如葡萄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能抑制DHA合成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還能誘發細胞週期的阻滯,而蘆筍所含的維生素P能阻斷致癌物的合成及代謝活化,抑制細胞增殖,所以,葡萄和蘆筍搭配食用能增強對抗癌症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 水果蔬菜一起榨汁時,不要過濾去渣,這樣能保留更多的營養素,有效對抗癌症。

小叮嚀:冬季吃水果應稍加熱再吃
1. 熱水浸泡,如香蕉、橘子、柚子、石榴等水果,取出果肉後放入碗中或食品袋裡在熱水中浸泡幾分鐘即可。
2. 微波加熱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梨、蘋果、橙子、山楂等水果可切成小塊加熱30秒。

奇異果
半胱胺酸蛋白酶調節身體免疫力

奇異果有黃色和綠色之分,並且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醬、果酒、罐頭、果乾、果脯等。鮮奇異果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能夠有效抑制硝化反應,防止癌症發生。吃燒烤等易致癌食物之後不妨吃個奇異果,可抑制癌症。

奇異果的防癌抗癌關鍵營養素
維生素C、半胱胺酸蛋白酶、其他活性物質

哪些人不宜食用
奇異果性寒,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

推薦用量
100 ∼ 200克/天

120克奇異果
1個中等大小


奇異果怎麼吃最防癌?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