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多吃菠菜,大腦退化比別人晚11年!原因是...- 第2頁

16,320 收藏2

潘老師特別提醒,因為正常人鐵代謝沒有異常,多吃菠菜反而能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喔!2015年美國一項研究發現,芝加哥若許大學(Rush University)瑪莎.莫利斯(Martha Morris)教授分析調查950名平均年齡為81歲銀髮族的飲食,持續長達10年,結果發現,

常吃菠菜和羽衣甘藍等綠色蔬菜者,認知功能衰退平均延緩11年,大腦老化的速度明顯較為趨緩。



鐵質是製造紅血球的重要成分之一,而紅血球則是負責輸送氧氣至人體各個部位,若是長期缺乏鐵質,容易導致貧血、血氧不足,造成頭暈、嗜睡、易疲倦、心跳加速、抵抗力下降等症狀。

根據衛福部2004~2008國民營養狀況變遷調查,19~50歲的女性鐵缺乏比例為22.5%,男性則為0.3%,顯示婦女缺鐵情形比較嚴重,約每10人中就有2人缺鐵。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第七版則是建議,一般成年男性每天鐵質攝取量為10毫克,女性15毫克, 除非確診是缺鐵患者或是懷孕、哺乳中婦女、素食者,一般人只要飲食均衡,就不需要額外吃含鐵的營養補充品。因為所有東西過量補充都不好。

失智症盛行率越來越高,全球失智症患者高達4千多萬人,其中台灣失智症人口已超過26萬,大約每100人當中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預估2041年將增加到67萬人,也就是每100人中就有3人罹患失智症。

失智症大致分兩類,一為退化性失智症,是由於大腦神經細胞退化或病變所造成,像是阿茲海默症,佔總失智症人口的50~60%,二為血管性失智症(Vascular Dementia),是因為腦血管病變所造成的,約佔總失智症的20%。而阿茲海默症的病因是腦部累積過多的β-類澱粉蛋白質(β-amyloid),這些類澱粉蛋白在腦部沉澱形成斑塊後會傷害腦細胞,進而影響人的記憶、情緒和行為。

更多預防失智的方法都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