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醫博士一招躺著抬腿靠牆,3分鐘平衡自律神經- 第2頁

43,102 收藏3

《倒箭式瑜伽這樣做》




1.仰躺,雙腳抬高靠在牆壁上,當姿勢穩定之後,深深地吐氣放鬆身體。
2.雙手手臂往兩側橫向伸展,或是手肘彎曲90度,使頸部、肩膀維持在舒適的姿勢。
3.閉上眼睛,反覆做深呼吸,動作維持3~5分鐘。


4.中途如果腳開始發麻,也可以彎曲雙腳的膝蓋,將雙腳腳掌對齊,呈現雙腳腳掌相對的姿勢。

Point:過程中保持臀部不離開牆壁的姿勢。做完之後要準備起來時,先讓雙腳放到地板上,轉成側身的姿勢,維持30秒~1分鐘左右,等血流穩定之後再慢慢地起身。

做的過程中注意慢慢地的呼吸,可以調整自律神經平衡,有效提升助眠效果。如果做的時候使用熱毛巾、熱敷眼罩等溫熱眼球,也有助眼周僵硬的肌肉鬆弛,並且打開副交感神經開關,使身心都能切換到放鬆模式。當做完倒箭式瑜伽,緩和了眼睛疲勞,身心都獲得放鬆之後,應該盡量避免使用電視、手機、閱讀等會用到視覺與思考的行為,就這樣直接進入休息或睡眠的狀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