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具不需購置,一張表告訴你各縣市哪裡能平價租用

190,008 收藏0
【早安健康/愛長照 物理治療師 邱顯傑】在老年化社會的臺灣,輔具的需求缺口只會越來越大,需要使用到輔具的人越來越多,不論是政府還是民間單位,都在思索如何滿足這些需求。

輔具除了買,還可以用租用的

;而這些租用的輔具,就是來自民眾的閒置輔具或社福團體的捐贈。

過年期間大家都會整理一下家中環境,大掃除不只在臺灣,日本也有類似的習俗,這樣的除夕大掃除,是東亞的傳統習慣,有「迎新除舊」的意義,也就是說把過去一年的厄運通通掃除掉 ,便可以迎接新的一年。

在大掃除時,許多人家裡其實會「打掃」出一些像是輪椅或便盆椅等,現在已經用不到的輔具,這些輔具占用了家中可用的活動空間,放著更是生灰塵。很多人會打給資源回收或拿去當廢五金變賣......但其實,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例如: 輔具再生

在老年化社會的臺灣,輔具的需求缺口只會越來越大,需要使用到輔具的人越來越多,不論是政府還是民間單位,都在思索如何滿足這些需求。

輔具除了買,還可以用租用的;而這些租用的輔具,就是來自民眾的閒置輔具或社福團體的捐贈。

各縣市的輔具資源中心會在清潔消毒以及維修輔具後,提供市民做為借用,這樣一來,一個原本會被送進回收場的輔具,又回到了使用者的手上。

下一頁告訴您,這些地方可以平價租用輪椅、柺杖等輔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