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5分鐘年輕10歲!骨盆回正、內臟歸位、小腹不見了- 第2頁

3,654,662 收藏327

3.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兩腳的大拇趾趾尖倒向內側,雙腳姿勢呈現八字形,兩腳的大拇趾靠攏在一起,用橡皮筋固定。要注意橡皮筋不要綁得太緊,以免血液無法通過。


4.雙手向頭部上方伸直,手掌向下,兩手的小指貼緊在一起。


5.維持此姿勢躺5分鐘即可。

福辻銳記醫師表示,使用浴巾枕讓腰部呈現有些浮起來的狀態,有助於緊縮骨盆。內臟會隨著年齡老化而下垂,當往外擴張的骨盆被收緊,往下掉的內臟被抬起,回到以前原本應在的位置,就可以活化與改善內臟機能,腸胃功能也能回歸正常,收治的患者做了這個動作,原本明顯凸出的小腹就消失了。

雙腳的大拇趾綁著橡皮筋,讓雙腳呈現八字形,此時大腿與膝蓋下方小腿的肌肉是朝向內側,這個姿勢可以讓腿部的肌肉漸漸修正回到原本的位置。松永道子治療師表示,當雙腳大拇趾被收緊在一起,身體重量能得到雙腳內側肌肉的支撐。骨盆向外擴張的人經常重心是偏外的,由於腳趾被收緊,自然可以鍛鍊到能矯正骨盆開合的肌肉,也有收緊腰部線條的效果。

老人常見的外八字腳,就是因為腿部肌肉都向外偏轉,藉此動作就能回到年輕時的肌肉狀態,向上舉起的雙手手腕的肌肉也同樣能藉此調整回最佳狀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