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她68歲靠牙齒戰勝膝痛,7年不復發

21,478 收藏0
【早安健康/長坂斉(日本咬合聽力研究會會長)】

患者在治療牙齒後身體也變健康了!



在這之前的四個章節,已經告訴大家正確的咀嚼乃維護耳朵健康的重要方法。每天三餐時,練習用門牙到臼齒的每顆牙齒均衡咀嚼,加上偏差性咀嚼改善訓練,就有可能改善耳朵方面的不適症狀。

不僅如此,矯正偏差性咀嚼還能改善頭痛、頸部痠痛、肩膀痠痛、五十肩、腰痛、膝蓋疼痛等全身的症狀。

其實遠在我對咬合與聽力的關係產生興趣以前,就當對咬合與全身症狀的關係展開研究。在治療蛀牙等問題時,除了牙痛外,也會徹底檢查有無其他症狀,非得一起治好才滿意。

現在想想可能是這樣的緣故,診間才會常常有患者反應:「醫生治好我的牙齒後,連肩膀的痠痛感都不見了。」「我的腰痛舒緩不少呢。」「感覺身體變好,頭也不痛了。」這些患者的心聲,正是我研究咬合與全身症狀關係的契機。而且,在這些症狀中,尤其是跟耳朵困擾之間的關係最明顯。

正確的咀嚼,堪稱是守護全身健康的地基。一個地基不穩固的家,大門可能打不開或出現漏水。所以,正確咀嚼的這個地基若不穩固,不僅會出現重聽、耳鳴或暈眩等問題,身體也會有頭痛、肩膀痠痛、腰痛或膝蓋疼痛等各種症狀。

那麼,何以正確的咀嚼可以去除頭痛、肩膀痠痛、腰痛或膝蓋疼痛等全身症狀,在說明其原由之前,要先介紹兩個真的因為矯正偏差性咀嚼,治好膝蓋或腰部疼痛的患者。

矯正咀嚼就能改善膝痛!下一頁醫師用實例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