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傷膝的微深蹲一天5次,30秒立即見效爽快美腿

241,591 收藏51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今年一整年十分火紅的深蹲運動,總讓人擔心彎曲膝蓋過度,會造成損傷,不僅會膝蓋痛,錯誤的施力方式,還可能讓人大腿變得更胖!不妨試試看對身體負荷較輕的「微深蹲」,不只不會鍛鍊出粗壯大腿,還有瘦腿作用,由於做起來十分輕鬆,也讓人能更輕鬆地持之以恆!

適度深蹲鍛鍊 美腿又可預防肌力流失



除了為了瘦身塑型之外,隨著年齡增長,肌力流失也會嚴重影響生活起居和健康,出版了數本運動指導書籍的日本整形外科醫師兼運動醫生中村格子指出,為了預防肌力低下,比起多走路更好的方式,就是能鍛鍊腳力的深蹲。透過鍛鍊大腿後側和背部的肌肉,能夠強化腰腿的部位。

日本運動專欄作者阿部小姐表示,參考日本知名肚皮舞者内藤未映的美腿運動書《”30秒で即効” 爽快美脚》(暫譯:30秒立即見效的爽快美腿),可從簡單的微深蹲開始:



STEP1.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背部保持打直,全身往上伸展。這時抬起腳跟,以腳尖站立。

POINT:有意識地伸展大腿的後側和臀部。

STEP2.注意臀部不要往後突出,膝蓋輕輕彎曲,讓腰部降低。來回1~2反覆五次。

POINT:腰往下降時,感覺大腿的前半部受到適度負荷。

腳跟地上下運動能夠增進幫浦效果,促進血液循環,消除水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