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伸展三角肌,放鬆腰、背、肩,還能瘦手臂!

59,124 收藏15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隨著季節變化,天冷時讓血管與肌肉緊縮,再加上長時間久坐,肩頸、背部的僵硬不僅讓你痠痛,甚至悶悶的喘不過氣?不妨試試這個利用大腿的上半身伸展運動,能夠輕鬆放鬆肩胛骨和肩關節周圍的肌肉,促進肩膀、背部以及手臂的血液循環!

使用上半身體重幫助放鬆 改善循環不良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崎田美娜表示,肩胛骨周圍有許多會造成肩頸僵硬的肌肉,而這次要教大家的是能夠一口氣放鬆腰部、背後、手臂、肩膀的伸展操!肩胛骨周圍有許多會成為肩頸僵硬問題的肌肉,而坐著利用大腿支撐,使用上半身的重量,有助於讓肩胛骨和肩關節周圍的肌肉放鬆。讓辦公室久坐容易陷入血液循環不良情形的肩膀、背部以及手臂一口氣暢通。

被肩關節包覆著的三角肌,擔任著支撐手臂重量的任務,也與肩頸僵硬有著很大的關係,而這個伸展,也能伸展到與肩胛骨相連的深層肌肉。除了肩頸周圍之外,也能伸展腰背部的肌瘦,對於從事久坐工作的人來說,舒展腰部也十分重要。

日本健康運動指導士關口泉表示,如果肩膀的肌肉不足,還會給人手臂肥胖的印象,這是因為肩膀沒有三角肌的話,肩膀就會缺乏曲線,手臂也連帶的看起來肥胖,因此,鍛鍊三角肌,還具有讓肩膀到手臂的線條變得好看的效果。

下一頁教您手臂伸展運動,消除肩腰背緊繃還能瘦手臂!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