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這地老人血管超年輕都靠它!教授教你在家用橘子DIY

29,046 收藏3
【早安健康/陳建甫報導】隨著新曆新年一過,農曆新年也即將到來,每年親朋好友們互相送禮時,水果籃裡面一定會放著一顆又一顆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但是每次剝完橘子都覺得手指黏,橘子皮放著又怕生蟲,只想急著丟掉嗎?日本腦中風名醫表示,吃完的橘子皮別急著丟,冬天天氣冷到想要泡熱水澡時,橘子皮正好就是預防高血壓、助減肥的有效利器!

日腦中風及復健名醫:熱海溫泉受國際肯定 活化血液循環、降血壓


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的腦中風以及復健科名醫前田真治教授指出,每年日本一入冬,最熱門的溫泉景點之一就是熱海溫泉,近年來更因為國際媒體及醫療團隊都認證,熱海溫泉確實有活化血液循環、降低血管年齡及血壓的效果,因此引來大批國際觀光客爭相拜訪。

而熱海溫泉之所以能夠降低血管壓力,讓血管回春的關鍵,就在於其氯化泉的特性。即便民眾不瞭解氯化泉到底如何作用,仍可在家用橘子皮就自製出一樣有效的「DIY熱海溫泉」。

根據一份來自英、美兩國的聯合研究指出,熱海溫泉屬於濃度較高的氯化泉,在民眾泡入泉水內後,肌膚表面的皮脂會與泉水作用,而結出一層細細的鹽結晶,而這層鹽結晶薄膜會佈滿全身肌膚,過程稱為錯鹽效應。不但可以幫助肌膚鎖住體熱不往外散失,也能像件發熱衣一樣,持續幫身體加熱。

熱海溫泉不只防高血壓 同時還能瘦身!


前田教授也曾經找來居住在熱海當地的60~70歲高齡者進行調查,發現每天有泡溫泉2~3次習慣者,其血壓都比一般人平均值來得更低、血管年齡也相當年輕。

如何讓血管更年輕?下一頁教您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