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罐頭裡恐不是鮪魚?食藥署點名4種魚少吃

2,480,398 收藏38
【早安健康/健談】 編按:日前食藥署召開魚類罐頭產品專家會議,放寬鮪魚罐頭內容物,「正鰹」可以標示成「鮪魚」,因此鮪魚罐頭內的原料,可以是「正鰹」、黑鮪魚、長鰭鮪、黃鰭鮪、大西洋鮪等。而在此之前,以「正鰹」作為鮪魚罐頭的原料,也是業界公開的秘密。

魚類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對孕婦、小孩都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表示,為降低因海洋污染對魚類的影響, 建議盡量多食用中小型的魚類,以減少重金屬污染對健康的影響

吃魚對健康好處多多,但是選對魚種也非常重要!有鑒於現代社會海洋污染問題重重,大型魚類因食物鏈的關係,體內沉積的重金屬污染也往往較高,因此,廖嘉音營養師建議,吃魚最好選體型中小型的魚類為佳,例如像是鯊魚、旗魚、鮪魚、油魚等體型較大的魚類最好避免食用!

若以分齡飲食建議來看,食品藥物管理署亦有

魚類攝食指南

可供參考!

  1. 1至3歲兒童:建議每週至少均衡攝取2份(70克)的中小型魚類。
  2. 4至6歲兒童:建議每週至少均衡攝取3份(105克)的中小型魚類。
  3. 孕婦及育齡婦女:建議每週至少均衡攝取7至9份(245至315克)的中小型魚類。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讓日常魚類攝取也可以更簡單、便利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重金屬 鮪魚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