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困難你會想起誰?海外免費急難救助有3種管道

5,025 收藏0
【早安健康/Smart智富 劉姵呈】台灣人愛出國旅遊,根據交通部統計,台灣民眾出國人次不斷攀升,旅遊的目的是為了犒賞自己與家人,但在外旅遊、人生地不熟,當遇到急難情況,例如生病、重要物品遺失或受傷,需他人協助時,該怎麼辦?

其實現在有不少的救助管道,民眾在出國旅遊前,可先記下來,萬一在國外有需要,即可使用。

管道1》外交部登錄服務:適合長時間旅遊的背包客



針對旅外的國人的急難救助需求,外交部有提供服務專線,甚至針對國人常去旅遊的國家地區,提供急難救助卡服務。

而台灣國外各地的駐外館處,通常會協助旅外國人一些服務,例如發生緊急事件時,能代為連繫親友、代購交通票劵、暫墊小額款項等。

另外,外交部的網站還有一項「出國登錄」服務,民眾出國前可以上網填寫相關資料,包含基本資料、緊急聯絡人、抵達的國家等。

萬一發生天災或戰亂等急難事情,與國內的親人失去聯繫時,駐外使館便能利用登錄的資料協尋,讓許多獨自出遊的背包客,在沒有隨團的人照應之下,能夠增添一層保障。

管道2》保險公司的旅行平安險:適合除外狀況外的所有人



許多保險公司針對自家特定險種的被保人,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

舉例來說,像是國泰人壽提供旅行平安保險的被保險人、持有壽險保單且換算後年繳保費達2萬元的被保險人、非學保之團險(編按:指透過各合作保經代公司承保保險)且團險年繳保費達10萬元之被保險人,或符合公司VIP保戶標準者,會提供海外急難救助的服務。

管道3》信用卡公司:持卡人方便申請



信用卡除了消費方便之外,人在國外的時候,如果有些突發狀況不能處理,其實也可以詢問自己信用卡發卡銀行的客服中心,國際發卡組織是否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的服務。

但要注意的是,會根據信用卡的金卡或普通卡級別,服務項目及待遇會有不同。




【作者簡介】  Smart智富》成立於  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  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  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Smart富》月刊粉絲專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