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辣椒暖暖包,抗寒祛濕又燃脂

10,876 收藏1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每逢寒流來襲,總是全身發冷、手腳發寒,不僅凍得晚上睡不好覺,一整天也精神不濟?許多人喜歡在懷裡放一塊暖暖包,偶爾抓一抓暖暖手,卻總是介意著暖暖包不夠環保。這時,不妨以天然的食材自製暖暖包,還可當作廚餘處理,天然又環保!

辣椒能幫助排出體內濕氣 促進血液循環



日本牙醫師、以瑜珈和針灸等綜合醫療法提升病患整體健康的KIKU表示,辛辣的食物有能讓身體暖和的印象,特別是辣椒,具有排出體內濕氣,去除壞氣的效果。而這個冬天,不妨就用十分容易購買的辣椒來自製暖暖包,對抗寒冬!

透過辣椒含有的辣椒素來刺激皮膚,可讓人變得暖和。辣椒含有的辣椒素能夠促進發汗,活絡心臟 ,提高免疫力。日本美容外科醫師黒田愛美表示,辣椒素具有活化腸胃、消除疲勞、促進發汗和血液循環的效果。經口攝取還有提高代謝,燃燒脂肪的效果。

而KIKU表示,如果有怕冷、自律神經失調、容易焦慮等等症狀的人,可透過手作的暖暖包幫助改善。

《天然環保暖暖包這樣做》



材料


辣椒、茶包、膠帶

做法


將辣椒細細切碎,連同籽一起放入空的茶包中,用膠帶固定好。

使用方法


放入鞋子裡靠近腳尖的地方,辣椒碰到肌膚自然就會產生暖和的感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