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肉不只棒式!瑜珈5式瘦肚子有神效

191,949 收藏18
【早安健康/亞洲瑜伽】十二月天氣冷節慶又多,與親朋好友聚餐之虞,肥肉也偷偷摸摸地入侵了我們的腹部,瘦小肚已成了必作的功課;抓出一些空閒時間,用以下這五招瑜伽動作殲滅可惡的小肚吧!

瘦肚子瑜伽動作:眼鏡蛇式



介紹:
姿勢有如準備進攻的蛇,擴張胸部促進吸氣能力。它也可使脊柱靈活,頭腦清新。

動作:
  1. 腹部朝下頭著地,手腿伸直略為張開與腰同寬,腳趾著地;雙手掌向下置於肩膀下方,手臂夾緊。
  2. 吸氣時,撑起腰部抬起頭部,用雙手支撐軀幹。保持肘部挺直,確保兩個手掌上的壓力相等。
  3. 翹起頭來,提高下顎,讓耳朵遠離肩膀。呼氣時趴回地面。
也可以:雙腳併攏。

進階:頭往後仰,雙腳向上彎,恥骨貼地,頭腳碰在一起。

瘦肚子瑜伽動作:棒式



介紹:
棒式可以算是瑜伽裡面最基礎的動作之一,它能夠強化你手臂、肩膀、大腿、背部及臀部的肌肉。

動作:
  1. 雙手垂直肩膀撐在地上,屈膝讓小腿貼在地上,將腳向後踩,一次一邊,眼睛朝下往手掌前方看,讓脖子和脊椎連成一直線。
  2. 將腹肌縮起,不要讓自己的臀部往下沉,但也不要刻意將它挺出來,從頭到腳將形成一條直線,注意兩隻手掌必須張開並且完全貼平在地上。
  3. 慢慢讓肩膀往後放,讓脖子伸長,維持這姿勢約三十秒到一分鐘的時間。


下一頁還有更多瘦肚瑜伽做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