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深蹲最快代謝血糖!日醫:這時輕鬆做效果最佳

69,617 收藏4
【早安健康/李奕璇報導】晚上吃飽飯只想坐著休息,早上起床測血糖,血糖值總是高得嚇人?明明知道應該要運動,但是不想從事劇烈運動流得滿身汗,想到還要出門跑步或健走就懶了?想要確實改善糖尿病,除了調整飲食內容,運動也很重要,日本醫學博士建議只要在家做深蹲運動,方法簡單又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每天做就可以預防高血糖,還能預防失智症!

缺乏運動血糖難受控,氣功深蹲運動簡單降血糖、防糖尿病



日本醫學博士.糖尿病學會學術評議員梶山靜夫指出,如果常常太晚吃晚餐又沒運動就去睡覺,隔天可能就會以高血糖的狀態迎接早晨。運動可以消耗掉血液中的葡萄糖,讓血糖值下降,變成血糖值不易上升的體質。如果能在晚餐之後做氣功深蹲運動,先消耗掉血液中的葡萄糖,早上的血糖值就能下降。

氣功深蹲運動不是像運動選手們所進行的強度肌力訓練,而是慢慢地活動,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心跳數跟血壓不會上升,可以消耗血液中的葡萄糖,降低血糖值。運動中膝蓋彎曲的角度不會太深,也能保護膝關節。

血液中的葡萄糖約75%會被肌肉所消耗,如果能刺激到被稱為紅肌的肌肉,就能促進醣類的消耗。日本醫學博士.東京學藝大學名譽教授宮崎義憲表示,下半身的肌肉占了人體全身約60%的肌肉量,其中大腿肌肉是最大的人體肌肉,要降低血糖值,預防與改善糖尿病,可以從鍛鍊大腿肌肉下手。

做氣功深蹲運動的好處就在於能有效率地刺激到大腿的紅肌,讓紅肌裡的蛋白質發揮作用。紅肌裡含有一種蛋白質叫做葡萄糖轉運子4,平常會隱藏在肌肉細胞裡面,大腿的紅肌受到運動的刺激之後,就能藉由這個蛋白質將血液中的葡萄糖帶到細胞裡,避免血糖過高。

降血糖、預防失智症,跟著下一頁一起做簡單氣功深蹲!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