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邱議瑩治療成功,3症狀警覺腹腔發炎卵巢癌化

369,802 收藏1
【早安健康/邱議瑩(立法委員)】 想與可提升人生品質的好事物相遇,需要時間

卵巢癌手術成功完成



手錶和手機上的時間彷彿都停止了運轉,偶爾抬起頭,望向電視螢幕那一行「患者 邱○瑩 手術中」的顯示,然後低頭繼續等待著。沒有人敢離開座位去洗手間或是用餐,就怕錯過第一時間聽到醫師從手術室走出來宣判的開刀結果。

醫療團隊原先預估手術時間大約四個小時,不停看著手錶的李永得發現,手術整整進行了七、 八個小時。「手術時間比原本預期的又更長一些,醫生說,這算是大手術,麻藥也下得比較重一點,所以手術結束之後待在恢復室的時間需要比較長的時間,讓她的意識慢慢恢復。」李永得說。

執刀醫師蔡英美主任終於從手術房出來,對家屬說明整個開刀過程。她說,由於邱議瑩多年前就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動過兩次手術,沾黏的情況會比一般患者來得複雜,必須全面廓清那些沾黏,包括整個內部、淋巴、網膜等等,手術比較全面。

加上切除腫瘤後必須進行冷凍切片等待病理結果,手術時間自然比預期的時間來得更長。所幸,整個手術過程相當順利。手術結束後,在開刀房內就將邱議瑩的呼吸器拔除,一一確認她的身體狀況穩定,心跳、血壓、排尿都很正常,意識也十分清楚,才出來向家屬宣布這場手術是成功的。

第一個警報總算解除。

卵巢癌確診


判定罹患卵巢癌

然而,冷凍切片的病理顯示,那些結節組織是惡性,「進行惡性分期的手術也比一般手術的範圍來得大。」執刀醫師的宣判,一則以憂、一則以喜。

憂的是,邱議瑩確定罹患卵巢癌,為了保險起見,醫師建議必須將她的子宮、卵巢一併切除。喜的是,「卵巢癌雖然滿可怕的,它的致命率高,但不容易早期診斷。

通常發現時都是第三期了,這是致命率高的原因。」但醫師表示,邱議瑩及早發現,癌細胞還沒擴散出去,動完手術後再以化學治療輔助清除癌細胞,五年存活率至少有七到九成。

當高醫的醫療團隊向家屬確認是惡性腫瘤時,場外的眾人卻不知道該怎麼告訴邱議瑩這個晴天霹靂的壞消息。

患者卵巢癌風險是一般人三倍!下一頁繼續了解子宮內膜異位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