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練1次小鹿斑比深蹲,擊退疲勞還能瘦腿練美臀

36,268 收藏7
【早安健康/李奕璇報導】生活作息一切正常,找不到特別原因卻莫名的覺得累?當寒風或低溫來襲,總是會習慣聳起肩膀、蜷起身體,將自己縮成一團?其實身體太過僵硬緊繃會導致血液循環變差,讓人容易感到疲倦,一招深蹲運動就能放鬆身體肌肉,消除疲勞與腰痛、肩膀僵硬,還能打造腿部到臀部的完美線條!

聳肩縮背造成身體肌肉緊繃,導致人容易累、腰痛、肩膀僵硬



日本管理營養士小島美和子表示,身體不夠柔軟與容易感到疲倦有關。姿勢受到影響,身體的血液循環變差,導致腰痠背痛、肩膀僵硬,身體硬梆梆、柔軟度低,關節可活動的範圍變小,無法好好活動,因此可能只是稍微活動一下,很快就覺得累。肌肉太過僵硬也會影響身體的柔軟度,在肌肉僵硬的情形下,身體活動的時候需要耗費更多的力氣,就很容易覺得疲累。

日本姿勢調律協會代表董事野口早苗指出,常習慣聳肩縮背容易讓人感到疲勞。光是縮起肩膀周遭的肌肉,脊椎的曲線就會彎曲變圓,當肩膀與背部的肌肉持續變得緊張,引起血流停滯,身體就會變得容易累,出現腰痛、肩膀僵硬等症狀。

深蹲放鬆肌肉消除疲勞,還能雕塑美腿美臀



野口早苗表示,有效避免肌肉緊繃的方式,首先就是頭部與脖子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不再聳肩和蜷縮背部,在低溫的天氣外出時做好防寒措施,特別是脖子的周圍保護好,可以減輕許多疲勞感。再來就是做小鹿班比深蹲。小鹿班比深蹲厲害的地方在於只要做一次,就可以讓身體背面全都伸展到。

如何瘦腿還能消除疲勞?下一頁教您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