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咳竟是胃食道逆流!醫:這樣吃不但治癒還減4公斤

1,655,647 收藏13
【早安健康/強納森.亞維(哥倫比亞大學醫學博士)】 酸害2.0:不再只是火燒心

什麼是酸害?酸害涵蓋多種病症,導致身體各部位發炎和生病。你應該聽過,只有在出現火燒心與胃酸逆流的症狀時,醫生才會做出胃食道逆流的診斷。

令人驚訝的是,有這些症狀的人不算少,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原因。很多病患問我:火燒心與逆流到底是什麼?出現這些症狀時有什麼感覺?

胃食道逆流會有什麼症狀



簡單回答的話就是,胃酸流錯方向,往上倒流進入脆弱的食道組織,在胸腔底部造成一種燒灼的感覺,這種感覺可能會蔓延到胸腔中部與喉嚨,造成所謂的火燒心。逆流,則是已經吞下去的食物又往上流回胸腔和喉嚨。

這兩者都是胃酸逆流的典型症狀,但事實上並不是酸害的唯二症狀,甚至不是酸害最常見的症狀。我服務的聯合診所每個月在全美40多個不同的地方為多達七萬人看診,在胃食道逆流確診病患之中,有9成以上並未出現這兩種典型症狀。

胃食道逆流咳嗽也是症狀

一般常見的症狀都與喉嚨有關,例如喉嚨有腫脹感,嚴重時造成吞嚥困難(dysphagia)。其餘常見症狀包括:久咳不癒(診斷上的定義是超過8週)、聲音沙啞、經常清喉嚨,以及喉嚨痛。

如果不適的症狀都集中在喉嚨, 也有可能是咽喉逆流(laryngopharyngeal reflux,又稱火燒喉逆流)。有火燒喉逆流並不代表你無須擔心胃酸逆流;事實上,火燒喉逆流通常會伴隨火燒心的症狀,患者本身不自知是因為他們感覺不到。因為食道組織長期接觸胃酸後,極可能變得麻木無感。這是一種慢性發炎的症狀。只有檢查食道才能確定你是不是有火燒心而不自知。

如何改善胃食道逆流?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