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改善胃酸逆流,瘦6公斤、體力也變好

1,330,653 收藏15
【早安健康/強納森.亞維(哥倫比亞大學醫學博士)】 4週修復期

歡迎進入低酸飲食法的修復期。從第一天開始就停止攝取導致發炎的酸性食物,你的身體將在為期4週的療癒計畫中慢慢自行修復。修復期的目的是修復受損的食道組織,這也是緩解症狀的關鍵第一步。

別擔心,你不是第一個嘗試4週低酸飲食法的人。在你之前已有數千人親自實踐,也確實獲得了足以改變一生的成果。

完成4週修復期的病患都覺得自己變年輕了,體重最多減輕10磅(約4.5公斤),不再出現極度想吃某些食物的渴望,也沒有什麼都不能吃的剝奪感。

當你從修復期進入保養期,將之轉化為日常生活型態、持之以恒之後,成果將更加顯著。我有幾位使用低酸飲食法的病患,6個月就減輕了20磅(約9公斤)。

除了消除逆流症狀,病患也提出了其他好處,例如LDL膽固醇濃度下降,減輕疼痛感,以及緩解類風濕性關節炎、牛皮癬等自體免疫疾病的症狀。

修復期的效果來自5大核心原則,以此為基礎調整個人飲食和行為,可幫助你消除或減輕發炎、食道與上呼吸道組織的酸害。這套綜合方法有機會消除酸害、修復組織,同時還能讓你慢慢瘦下來。

隨著代謝系統增強,你的體力也會變好。但前提是你必須下定決心、全心投入,也務必注重執行的細節。至今,低酸飲食法的成效仍不斷令我的病患驚歎不已。

低酸飲食法原則1:不吃激發酸性的食物



修復期的第一個原則是 戒除12種酸害「壞食物」:

1. 碳酸飲料:包括酸性很高的含糖汽水,以及低卡汽水、蘇打水、無調味氣泡水。

2. 咖啡和茶:如充滿酸化防腐劑的罐裝冰茶。

3. 柑橘類水果:包括檸檬、萊姆、柳橙、葡萄柚與鳳梨。這些水果酸性極高,酸鹼值低於4。

雖然不建議直接食用,但可以當作調味料,為還沒煮過的動物性蛋白質,如醃魚肉或雞肉,增添風味。

胃食道逆流還有哪些食物別吃?下一頁繼續與您分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