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黑黑怎麼辦?3步驟擺脫暗沉膝蓋,找回白皙美腿!

363,287 收藏0
【早安健康/胡恆穎報導】你最遮掩最不敢示人的地方在哪裡呢?每年整理手機裡的照片時,猛然發現夏天穿著短裙、短褲的自己膝蓋黑黑的,本來想要保存到相簿資料夾的手指怎麼都無法戳下保存鍵,反而只想一鍵刪除。為了不讓噩夢捲土重來,趕緊好好美白,檢查身體還有哪些不可放過的地方吧!

每天洗澡還不夠?摩擦才是主因



日本西麻布皮膚科診所所長藤井佳苗表示,膝蓋和手肘這些地方皮脂腺不如其他部位發達,皮脂分泌較少,如果沒有及時保養,表面沒有光澤,老廢物質堆積以後容易造成暗沉,甚至還會演變為粗糙乾裂。

在皮脂保護本就不足的情況下,冬天為了保暖而選擇的緊身鉛筆褲和褲襪對於膝蓋的摩擦更加嚴重,令色素沉澱的情形更加嚴重。

美白三步驟,不再見光死



如果想要改善膝蓋暗沉,必須嚴守下三個步驟。

(一)去角質

皮膚的表層堆積了老廢細胞、因摩擦而分泌的多餘角質和油脂,如果跳過這一步驟,後續搽再多化妝水或保養品都沒辦法滲透到肌膚底部,達到應有的功效。

去角質產品主要分成兩種:軟性去角質凝膠、磨砂膏。

  • 軟性去角質凝膠:含有果酸,以較溫和的方式軟化角質層,使皮膚平滑。
  • 磨砂膏:以顆粒磨擦皮膚。

磨砂膏會刺激皮膚,建議皮膚乾燥的人可以選用軟性去角質凝膠。去角質這步驟不必太頻繁,大約一到兩個禮拜一次即可,避免對皮膚造成負擔。

下一頁告訴您更多方法,擺脫黑黑膝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