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健身教練訓練菜單!5分鐘大降45%心臟病機率

15,291 收藏1
【早安健康/Joshua Kozak(國際運動科學協會 (ISSA) 認證健身教練)】 為何需要做功能性訓練?

功能性訓練運動藉由模擬身體自然動作的方式,能強化身體各部位的連結,讓你在活動時更輕鬆、更有自信,即使上了年紀,還是可以持續從事熱愛的事情。

功能性訓練的好處


本書介紹的每個運動,都會特別註明該運動所能改善的功能性表現。按步就班地執行健身計畫,讓自己在五大功能表現都能有所提升。

改善項目:姿勢、肌力、穩定度、活動度、耐力



為日常生活做好準備
透過功能性運動改善身體的效率,能讓你在年紀漸長時更安全地進行日常活動,並大幅降低受傷的風險。

改善姿勢
功能性訓練能藉由提高脊椎、胸部和髖部的活動度,讓身體恢復到原本自然、直立的狀態,同時能強化背部和臀部的肌肉。

提升肌力
強化肌肉群,讓你能以更有自信、更少疼痛的方式完成日常活動。例如,訓練你的肌肉能夠以安全、有效的方式去抬起沉重的箱子,而不易受傷。

增強穩定度
用全身性的運動訓練核心肌群,可以改善平衡感,降低跌倒的風險。強化腹部和背部可以穩定軀幹,讓你能更靈活地控制四肢。

改善活動度
功能性訓練能提升關節的活動範圍、改善柔軟度,讓行動更靈活自如,輕鬆應付伸臂取物或是彎腰等等動作。

增加耐力
動態運動能改善心血管和肌肉的耐力,降低慢性疾病發生的風險,有助於控制體重,並維持心臟和肺部健康。

每天5分鐘降心臟病風險!下一頁教您簡單做運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