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億人受惠!1件事健骨增肌、改善關節炎

21,181 收藏2
【早安健康/Joshua Kozak(國際運動科學協會 (ISSA) 認證健身教練)】 運動對身體有何好處?
每年十月二十日世界骨質疏鬆症日有句口號:「動一動,骨質不流失」,這句話說得很棒,身體不活動是加速衰老的最大主因,有規律地進行功能性訓練可以改善健康狀態和生活品質,延緩身體老化並讓你感覺變年輕。

強化骨骼──1%
人在35歲之後,骨質密度平均每年會減少1%。

骨頭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變得脆弱,但是功能性訓練利用負重做運動,可以減緩骨質流失的速度。
對骨頭進行負重訓練,能夠增加肌肉量,這已經被證實能促進骨細胞的增生,並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和骨折。

增長瘦肌肉──4%
人在30歲之後,肌肉量平均每10年會減少4%。

隨著年紀增長,再加上缺乏運動,會造成身體的肌肉量大幅減少,這種現象被稱之為「肌肉萎縮」。然而,在進行負重訓練時,身體會用新的肌肉纖維取代受損的肌肉纖維,並建立瘦肌肉組織。強壯的肌肉能讓你活得更有自信、更有活力。

維護關節──3.5億
全球約有3.5億人患有關節炎。

關節組織會隨著使用時間而逐漸磨損,最後會導致疼痛、發炎、僵硬,甚至是關節炎。
功能性訓練可以促進關節組織的血液循環,提升能夠潤滑關節的氧氣與養分的供給量,能讓你活動得更健康,並免於疼痛。

讓神經系統更敏銳──1/3
台灣超過65歲的年長者中,每年約有1/3發生跌倒意外傷害事故。

神經系統和大腦功能會隨著年紀衰退,這會使得身體動作的反應和空間感知能力(也就是所謂的「本體感覺」)變差。

功能性訓練把重點放在強化大腦與身體連結的動作,以改善本體感覺,並提升反應速度,讓你的動作能更安全敏捷。

有助心臟健康,促進血液循環──31%
全球死亡人口當中有31%與心臟疾病有關。

老化的心臟輸出的血量不如年輕的心臟,但是功能性訓練能夠提升心臟的耐力,降低靜態心率,並讓血管擴張,這代表輸送至器官和肌肉的氧氣量會增加。供氧量提升會讓你在活動時精力更為充沛。



下一頁告訴您更多運動帶來的抗老健康好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