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下就冒汗!翹腳尖深蹲幫你快速祛寒

157,276 收藏12
【早安健康/ORANGE PAGE編輯部】

調整肌力、骨盆,讓你揮別體寒



要讓身體不怕冷,肌肉非常重要,因為人體的熱有四成是由肌肉製造。本來女生的肌肉量少於男生的,天生就比較怕冷,再加上有些女生沒有運動習慣,肌肉無力沒辦法產生熱能,體溫當然低。

此外,身體的熱會隨著血液運送至全身,其中腿部肌肉扮演著重要角色,它像幫浦一樣,負責把聚積在下半身的血液輸送到身體各處。如果腿部肌力太弱,就算心臟流出的血液是溫暖的,也無法送至全身,身體自然是冷的。

總而言之,肌肉和體寒密切相關,運動不足引起的肌肉無力就不用說了,肌肉緊繃、僵硬也會妨礙正常功能的運作。要讓身體暖和,除了鍛鍊肌肉外,多做伸展、增加柔軟度也很重要。

此外,骨盆的開合力也影響體寒甚鉅。女性的骨盆會隨著月經週期和一日作息不斷重複開合的狀態,藉此調節體溫。

倘若因壞習慣或姿勢不良造成骨盆歪斜,骨盆的開合力就會下降。為了讓骨盆能正常運作,首先要把骨盆調整正常,這樣白天的體溫才能隨著自然節奏上升。

這章將介紹提高肌耐力、增加柔軟度的運動和伸展,以及如何藉由骨盆體操,恢復骨盆開合力、改善體寒。這些方法都很簡單,就連不喜歡運動的女性也能輕鬆嘗試。請一邊感受運動的樂趣,一邊積極地活動筋骨吧!

祛寒重點


  • 身體的熱約有四成靠肌肉產出,腳部肌肉則負責把血液輸送到全身。
  • 鍛鍊肌肉、消除緊繃可以產生熱能,加速血液循環,達到祛寒效果。
  • 藉由鍛鍊攸關體溫的骨盆開合力,可讓白天體溫明顯上升。

鍛鍊背面肌的「翹腳尖深蹲」



祛寒原理
  • 深蹲加上翹腳尖,可完全活動到從腳踝到屁股、平常少用的「背面肌」!
  • 背面肌的面積很大,使用它必須消耗許多能量,而能產生更多的熱能。
  • 可同時刺激大血管密布的鼠蹊部!

完全祛寒!下一頁教您10下翹腳尖深蹲快速暖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