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手指就能活化內臟祛體寒!手指瑜珈改善末梢循環

31,230 收藏9
【早安健康/ORANGE PAGE編輯部】 血液會把熱能送至全身,藉由按摩或改變入浴習慣,可改善血液循環

血液除了運送氧氣和養分之外,還有把熱能運送到全身的功能。血液循環不好,血就到達不了手、腳等末梢的神經,這是造成體寒的主因。要祛寒,首先得解決血管、血流的問題,讓血液順暢才行。

要促進血液循環,最有效的就是按摩,特別是容易冰冷的手腳末梢、微血管通過的耳垂、淋巴聚集的胸部周圍等,只要按摩這些重點部位,便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環,讓全身溫暖起來。

此外,當身體某部位感到寒冷時,血管為了不讓熱消散會自動收縮,這也是血流阻滯的原因之一。於是,熱沒辦法運送到全身,身體變得更冷,血管更加收縮……,就此陷入惡性循環。

改善血液循環的「手指瑜珈」



祛寒原理
  • 手指跟身體各部位緊密相連。
  • 做手指瑜珈,刺激跟脊椎對應的中指,會反應在自律神經上,讓內臟功能提升、血液循環變好。
  • 做手指瑜珈,刺激跟雙腳對應的大拇指和小指,有助於改善下半身體寒。

{祛寒手指瑜珈}


手指瑜珈的進行順序為:中指(左‧右)、大拇指(左‧右)、小指(左‧右)。動作前請深吸一口氣,然後一邊做一邊慢慢吐氣。

1. 活動手指關節:
▼左手中指伸直,用右手抓住第一關節,左右扭轉20次,放鬆整個關節。

▼以相同方法扭轉中指的第二關節20次,使其放鬆。一邊吐氣一邊進行。

下一頁繼續教您做祛寒暖身的手指瑜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