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沒保暖,感冒機率大增2.57倍!這樣穿保護子宮促循環

39,802 收藏3
【早安健康/胡恆穎報導】每天打開衣櫃的抽屜,準備穿上褲襪禦寒時,清一色是黑色,想要搭配前幾天剛買的淺色高跟鞋,沒想到穿上以後突兀不已,只好默默換回其他安全牌的鞋款嗎?日本知名衣飾造型師林智子推薦兩大顏色,搭配今冬大流行的紅色系穿搭!

褲襪:保暖聖品



日本東洋寒性體質研究會指出,冬季三大保暖重點中的其中兩個部位在「腹部」和「腿部」。只要提高腹部溫度,就能保護子宮、改善血液循環,緩和腸道問題和腰痛。

腳部則以小腿肚和趾尖最為關鍵,小腿肚的保暖能夠提高肌肉機能,幫助血液從腳部流回心臟,帶動全身整體循環;趾尖維持在正常體溫將能協助代謝老廢物質與多餘水分,預防浮腫和腳麻。

褲襪同時能夠包覆腹部、大腿與小腿和趾尖,由於一體成形,更不必擔心長褲和襪子材質不同而導致的腹足體溫落差。

日本龜田家醫科院長岡田唯男表示,腿部沒有做好保暖的人,在4到5天後出現感冒症狀,是保暖的人的2.57倍。冬天穿褲襪,除了能夠保暖防病,更能透過對於褲襪的選色和觀察,跟上流行最前線!

知性灰與百搭棕



如果是初次嘗試其他顏色的褲襪,衣飾造型師林智子建議,可以從灰色開始。灰色的褲襪又分鐵灰和淺灰。安全牌的黑白色系穿搭可以用鐵灰褲襪點綴,如果是喜愛薄荷綠和嬰兒藍色系的人,則可以考慮搭配淺灰褲襪,統整全身穿搭,呈現知性的柔和感。

衣櫃中較多森林和大地色系的人可以進一步選擇棕色。棕色的褲襪可以和裸色的高跟鞋、摩卡色的皮包和鞋靴等相互呼應,凸顯具有重點的時尚感。另外,棕色和墨綠、酒紅等濃重的顏色是絕配。

2018冬季流行色是?



日本知名時尚觀察家兼記者宮田里江指出,2018時尚界的流行色是「紅色系」。另外,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的美國權威「彩通」機構公布的2018代表色是「紫外光色」,日本時尚界也呼應了這一點,將紅色向相近色系衍伸,將「紫堇色」列為一大重點,其他諸如橘色和桃色也在流行主軸之中。

另外,為了與搶眼的紅色相應,之前流行的鵝黃色和草綠色跟著轉變為檸檬黃和藍綠色等誇張、高彩度的顏色。

紅色和紫堇色的「豔」可以利用灰色來收斂,大片的鮮紅圓裙可以搭配灰色的褲襪來凸顯;至於檸檬黃能以相近的棕色來顯現出相近色系的層次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