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堂級抗癌早餐!日營養學界大推奇異果橄欖油吐司

101,057 收藏2
【早安健康/胡恆穎報導】每天早上吐司不是塗果醬就是奶油和花生醬,已經吃膩了嗎?日本獸醫生命科學大學客座教授兼營養料理研究家的佐藤秀美,接受日本最大食譜研究網站Cook Pad的邀請,研究並佐證具有多種健康效果的「奇異果橄欖油吐司」。

橄欖油:取代奶油的黃金液體



以往大家習慣使用奶油煎烤吐司,但是奶油過高的熱量可能造成肥胖以及膽固醇飆高等問題。佐藤秀美因此建議,以橄欖油取代奶油,不僅可以降低膽固醇、抗氧化,還能防止動脈硬化。

除此之外,根據《分子與細胞腫瘤學》期刊(Molecular and Cellular Oncology )的其中一份研究指出,處在橄欖油所含的多酚物質(oleocanthal)之下時,癌細胞會在30~60分鐘內凋亡。

以橄欖油作為吐司的調味基底,除了抗癌、抗老,還能收獲幫助排便、改善消化系統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等效果。

奇異果:營養豐富的綠寶石



日本營養師本多京子表示,奇異果的膳食纖維含量多於香蕉,同時也含有可以燃燒脂肪的胡蘿蔔素,能夠幫助消化與代謝,改善便祕。

臨床疾病的治療與預防上,日本醫學博士板倉弘重則活用奇異果的低GI值,推薦糖尿病患者食用;日本近畿大學尾崎嘉彦則指出,奇異果的葉酸可以有效防止心臟病以及阿茲海默症;奇異果中富含的維他命C則可以阻止致癌因子亞硝酸胺的形成,預防胃、大腸、肝、食道等癌症。

人氣食譜「奇異果橄欖油吐司」同時結合兩樣食材的健康價值,獲得日本NHK節目「朝一」特別介紹。透過每天的早餐,打造百病不侵的身體環境。

抗癌早餐就吃奇異果+橄欖油!下一頁看食譜,5分鐘立即上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