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預防脂肪肝又抗癌,搭核桃還能防失智

142,167 收藏4
【早安健康/孫平(副主任醫師 );于雅婷(高級藥膳食療師)】 青豆(毛豆)Green soya beans

拉丁名:Pisum
sativum Linn
別名:青大豆
科屬:豆科大豆屬
原產地:中國

有助於預防阿茲海默症
青豆(毛豆)是籽粒飽滿、尚未老熟的黃豆。青豆皮為綠色,形狀渾圓,鹹淡之間又略有清甜味,清閒嚼食或佐酒品茶,滋味雋永、滿口清香。

青豆(毛豆)不含膽固醇,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發生的概率。每天吃兩盤青豆,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青豆還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彈性、健腦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



營養素含量(100g)
熱量 373kcal
碳水化合物 35.4g
脂肪 16g
蛋白質 34.5g
纖維素 12.6g
維生素A 132ug
維生素E 10.9mg
維生素B2 0.18mg
維生素B3 3mg



選購竅門
新鮮的青豆(毛豆)色澤比較青嫩,外表光滑沒有蟲蛀,聞起來有清新的味道。在挑選時,不能輕信個大顏色鮮豔的。最好到質量有保證的蔬菜商店購買。

另外,購買青豆(毛豆)後,可用清水浸泡一下,真的青豆浸泡後不會掉色。

保存方法
保存時,一定要避免高溫。夏季購買的青豆最好現買現做,以免腐敗變質;冬季溫度低時,放在涼水中,可以存放一到兩天的時間。

沸水儲存法
如果買得很多,需要長時間保存,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把青豆洗淨,鍋中加水,水開後,用開水燙一下,然後用冷水沖涼,再放進冷凍室,放半年都不會壞。

毛豆怎麼吃能降血糖血脂、防失智?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