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預防脂肪肝又抗癌,搭核桃還能防失智- 第3頁

142,167 收藏4

食材圖典

【名稱】高粱
【別名】蜀黍
【性味】甘、辛、溫
【功效】養腎固精,健脾祛濕,止瀉,降血壓,安神寧心
【禁忌】糖尿病患者、大便燥結、便秘症狀比較嚴重的人應避免食用高粱
【挑選】優質的高粱表面呈乳白色,富有光澤,顆粒飽滿、完整

保健小提醒
患者應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遠離菸酒,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患者必須堅持按時服藥,不盲目聽信電視廣告和宣傳,堅持做適量的鍛鍊,也可食用一些較好的保健食品。

降低血壓+增強免疫
美芹黃豆
材料:芹菜100g、黃豆200g、鹽3g、醋6g、淡醬油10g、乾辣椒2g、花椒2g。

做法
  1. 芹菜洗淨切段;黃豆洗淨,用水浸泡待用;乾辣椒洗淨切段;花椒洗淨。
  2. 鍋加水燒沸,分別放入芹菜與浸泡過的黃豆焯熟,撈起瀝乾,裝入盤中。
  3. 將乾辣椒入油鍋中炒香後,加入鹽、醋、淡醬油拌勻,淋在黃豆、芹菜上即可食用。

食譜功效
此食譜具有降低血壓、增強免疫的功效。

潤腸通便+降低血壓
風味辣毛豆

材料:毛豆500g,大蒜、鹽各5g,八角、紅油各10g,辣椒油、乾辣椒各2g,肉佳15g。

做法
  1. 毛豆洗淨;乾辣椒、大蒜洗淨切碎。
  2. 鍋中加水,放入八角、肉桂、乾辣椒及適量鹽燒開,再下入毛豆。
  3. 毛豆煮熟,撈出裝盤,再淋上辣椒油、紅油、蒜蓉拌勻即可。

食譜功效
本食譜有潤腸通便、補腦益智的功效。

清涼止血+潤燥消水
青豆燒茄片
材料:茄子400g,青豆(毛豆)75g,味精、米酒、糖、醬油、太白粉、高湯、蔥花、薑片、蒜各3g。

做法
  1. 茄子洗淨切片;青豆(毛豆)去殼,洗淨煮熟。
  2. 將米酒、糖、醬油、太白粉、高湯、蔥、薑、蒜調成味汁。
  3. 鍋中放油,燒熱時,放茄子炸成金黃撈出,重放鍋中,加青豆、味汁翻炒即可。

食譜功效
清涼止血、潤燥消水腫、延緩衰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