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霧:整腸胃、消下肢水腫,營養師:這時吃降膽固醇- 第3頁

83,028 收藏4

有白帶困擾的女性應少吃蓮霧? ○ 對

1 中醫認為,蓮霧屬性偏寒涼,食用過量易加重體內濕氣,且易損害脾、腎的健康。

2 長期有白帶困擾的女性,多屬寒性體質,通常只要一吃寒涼食物,白帶就會明顯增多。

3 食用寒涼食物時,建議搭配熱性食材,如荔枝、龍眼、榴槤或蔥、薑、蒜等辛香料一起吃,可平衡寒性。

蓮霧不耐久放,過熟會影響口感?X錯

1 水果可分為「更年性」及「非更年性」水果。前者如香蕉、木瓜、蘋果等,採摘後會持續熟成,使果實中的澱粉逐漸轉化成糖分,增加甜味和香氣。

而蓮霧屬後者,收成時多半已成熟,且無法持續熟化,因此不會有過熟的問題。

2 非更年性的水果建議用紙張包裹,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否則很快就會腐爛。

腎臟病患者應少吃蓮霧?X錯

1 腎臟病患者,適度限制飲食中鉀的攝取,有利病情的控制。

2 「國人飲食指南」建議,每日應攝取2份水果(每份相當於1個棒球大小)。腎臟病患者、血鉀過高者食用水果,以挑選鉀含量較低者為宜。

3 蓮霧的鉀含量與其他蔬果比較,相對較低,是腎臟病患者或腎功能不全者理想的水果選擇,可適量食用。

食材配對 營養加分

蓮霧+ 柳橙 → 美白抗老、瘦身消腫
為什麼能美白抗老、瘦身消腫?

柑橘類的柳橙,是維生素C的寶庫,能協助膠原蛋白生成、預防黑色素沉澱,對美容養顏、延緩衰老有佳效。蓮霧水分多、熱量低,且易產生飽足感,有助節食瘦身;鉀能代謝體內多餘的水分,使身體的線條更緊實。

下一頁教您這樣吃蓮霧,防感冒、抗老又瘦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