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版後傾深蹲,更燃脂瘦全身!5天腰圍小2公分

27,124 收藏8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普通的深蹲做膩了嗎?這幾年十分火紅的深蹲,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鍛鍊核心肌群、提高基礎代謝,是很受到歡迎的運動。而這種改良版深蹲,比平常的深蹲更著重在大腿前側的肌肉上,能更有效率的鍛鍊肌肉,提高基礎代謝促進燃脂!

鍛鍊下半身最大的肌肉 提高基礎代謝更有效率



日本女性健康知識網站指出,這種改良版深蹲會從膝蓋開始往後傾,比起一般的深蹲更能鍛鍊到大腿前半部股四頭肌,由於股四頭肌是下半身最大的肌肉,鍛鍊這個部位有助於更快地提高基礎代謝,不只是雙腿,對於全身瘦身的效果都值得期待。

日本瘦身專家古川美佳指出,現代生活的便利性讓許多人有運動不足的問題,特別是如果不常活動大腿,腿部肌肉變得僵硬,就會讓運送老廢棄物的靜脈和淋巴循環變差、水分停滯,導致水腫,長期下來血液循環和體內循環都不好,也會變得容易囤積脂肪,因此運動不足和缺乏激勵,都對於大腿肥胖有著極大的影響。

日本女性健康知識網站編輯表示,這個動作還會使用到整個腹部的力量,對於鍛鍊平衡力也十分有幫助,實行了五天之後,編輯A腰部瘦下2公分、編輯B下腹瘦下2公分,並且表示如果從事辦公室工作常常需要前傾,做這個姿勢會感覺到很舒服,但要留意避免造成腰部和膝蓋的負擔。

《後傾深蹲這樣做》




STEP1.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單手撐著牆、或是握著穩固的手把或欄杆,抓好能夠支撐的物品。踮起腳尖。


STEP2.在踮著腳的狀態下,一邊吸氣一邊讓上半身往後倒,讓膝蓋呈現90度角。吐氣時緩緩伸直雙膝,回到原本的位置。反覆進行20次。

注意:膝蓋或腰不好的人不要勉強進行,此外如果有平衡感不好的問題,要在身後地板做好安全措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