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科醫生一周吃2次!5種食物保護心血管防中風- 第2頁

579,921 收藏11

植物性雌激素—大豆異黃酮(Isoflavones)


異黃酮類的結構與雌激素的結構相似,所以在體內可以與雌激素競爭接受體,以防止過多的雌激素與受體結合產生高乳癌的風險。

此外,又可以提高LDL受體活性,促進LDL的代謝,進而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亦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黃豆及其製品(味噌、豆腐、豆漿等等)即富含大豆異黃酮。

維生素E及維生素C


維生素E是脂溶性維生素,是我們體內最重要的脂溶性抗氧化物,當體內游離的自由基過多時,維生素E則會提供自己的氫離子,使游離自由基還原並失去攻擊性,以防止血脂肪的氧化,減少血管內皮破壞。

此時維生素E就成了短暫的自由基,就需要維生素C的幫助,使自由基型的維生素E又還原成可抗氧化的維生素E。所以同時補充維生素E及維生素C抗氧化的效果更佳。

深綠色的蔬菜、小麥胚芽及植物油中富含維生素E,而綠色蔬菜、青椒、番石榴、柑橘、柳丁等等富含維生素C。

輔酶Q10


輔酶Q10是一種脂溶性的抗氧化物,存在於所有生物的細胞膜上,人體也會自行製造,但隨著年紀增長體內輔酶Q10會慢慢減少,所幸可從食物中補充。

輔酶Q10可以維持細胞的完整及穩定,並延緩LDL的氧化,預防動脈硬化,亦可促進心肌的呼吸作用,預防心肌炎的發生。攝取足夠的輔酶Q10可減低腦中風、高血壓、心律不整、心肌炎、心臟衰竭的機會,維持細胞的完整及穩定。

富含輔酶Q10的來源有鯖魚、鮪魚、沙丁魚、雞肉、牛肉、花生、核桃、腰果、大豆、橄欖油、菠菜、花椰菜等。

黑巧克力也對心臟好!下一頁了解更多護心食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